今日S星特价

目前所在:all27
喜欢各种CP,吃了就不拆不逆

【杰埼】我们之间的关系(短篇完结)

(上)

 

一个与往常相去甚远的早晨。

金发改造人从睡眠模式中醒来,如往常一般坐起。

……不对,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立即发现了异常的改造人开始扫描身处的环境:相当居家的房间,屋里摆放的物品充满了生活气息,自己起身的地方是铺在地上的棉被,干燥、洁净,应该是最近才清洗并晾晒过的;房间里有一台不大不小的电视,看上去是比较旧的款式,应该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房间不大,玄关较窄,玄关的对面就是阳台。

通过粗略的观察,得知这个地方并不是自己的住所,也不像是自己会居住的地方,如果没记错,他应该从库斯诺博士的实验室中醒过来才对。

改造人站了起来,将整个房间都做了一遍检查,在自己的棉被旁边还有一床棉被,仅仅是胡乱掀开放置在那里,没有折叠放好。上面有人睡过的痕迹,棉被的气味和自己身下这床相当接近,应该是在同一时间清洗晾晒的。不远处有一套随手放置的蓝白条纹睡衣,改造人将其捡起来观比划了一下,看大小是一个体型跟自己差不多的男人,并且他有可能就是房屋的主人。

在房间的角落里,有一个相当大的包裹,包裹的款式相当面熟,改造人判断这是自己的东西,所以现在不排除自己寄宿在房子主人家中的可能性,但是自己向来独来独往,什么时候认识的谁,甚至会要好到住进他的家里呢?

难以判断,改造人拿出手机,拨通了博士的电话,那头传来长久的忙音,或许博士又在跟别人商谈生意,或者在与同僚探讨新技术当中。

放弃了打电话,正准备去玄关继续探索时,改造人搜索到了接近反应,随之听到了钥匙在孔里转动的声音。做好了准备动作,改造人将机能调整到蓄势待发的状态,准备一有不对就主动出击。

钥匙转动了一圈后,房门被不紧不慢地打开,首先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双旧得泛黄的运动布鞋,松松垮垮的裤脚搭在上面,杰诺斯从下往上一点一点审视着,最后目光集中在闪闪发亮的光头上。

“杰诺斯?”

那个秃子开口说话了,还准确无误地叫出了自己的名字,然而眼前这个看上去破绽百出的人怎么会跟自己如此熟稔?且不说自己独来独往的习惯,就算就有与之同住的人,也应该是有值得自己学习或借鉴的强者。

杰诺斯缓缓抬起手掌,正要开口就被打断了——埼玉看了看动作诡异的弟子,觉得他可能是因为昨晚的事脑子有点烧坏,因此变得古里古怪的,于是叹了口气,抬手将人往旁边推了推道:

“先让我进去,玄关太窄了。”

“……!”轻轻松松就被推到了墙边,杰诺斯惊讶地瞪大了机械眼,“你是何方神圣?”

“你在说什么?”埼玉听到这话,眉头不由得皱起,摸了摸他的额头道:“温度不是很高啊。”他的动作非常快,杰诺斯没有任何闪躲的余地,回过神的时候埼玉已经把手抽开,若无其事地走向了厨房,“早餐就煮粥吧。”

结果是坐下来乖乖吃了碗粥,鲜美的海鲜粥上面撒着几瓣翠绿的葱花,改造人用小心翼翼地态度品尝着,结果由于太过美味连锅底都舔干净了。吃完粥后杰诺斯对这个陌生的同居人好感度增加了很多,但谨慎的性格也让他立刻醒悟过来:自己还没有弄清楚这个人的身份。

条件反射一般的收拾了碗筷,洗净、吹干后,杰诺斯望着自己自顾自动起来的双手产生了疑惑,他不发一言地扯掉莫名其妙穿上的围裙,端坐到看电视的埼玉面前,直接将电视关掉了。

“唔?”埼玉还撑着头,不解地吱了一声。

“你很强。”开门见山的改造人直视着眼前的强者,脑内对玄关上埼玉推开自己的力道和手掌接近自己额头的速度不断进行演算。

“嗯,我很强。”埼玉稍微有点惊讶,杰诺斯居然没有用敬语,所以他是又领悟了什么新的结论,准备跟自己探讨吗?

“你究……”竟字还没有出口,就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说辞,杰诺斯抿唇,接起了电话,“喂?”

埼玉看着弟子站起身,向阳台走去,接听电话的同时还瞄了自己几眼,摸不清杰诺斯心里在想什么的他抓了抓脑袋,再次将电视打开了。嘴里嚼着从超市买来的特价口香糖,埼玉心想杰诺斯是不是到了该维护的时期,不然怎么会浑身不对劲,或者改造人也会得脑震荡?想到这里,埼玉不由心虚了起来,强自镇定地装作对杰诺斯的异样一无所知的样子,打算过后再悄悄联系库斯诺博士,询问自己的行为是否会对杰诺斯造成重大伤害。

“……好的,我立刻就去。”电话并没有接听多久,埼玉百转千回的心思也没有被发现,杰诺斯收起手机,下意识对埼玉说:“老师,我出去一下。”话音刚落,改造人就定格在原地,好看的眉微微蹙起,他盯着埼玉,脑中不断闪烁着问号。

埼玉心想今天隔壁市好像有特卖,杰诺斯有事出门,也就不能帮自己提东西了,他对杰诺斯挥了挥手道:“晚上想吃什么?”

杰诺斯挪开视线,没有做声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见到如此反常的弟子,埼玉放下抬起的手,心中愧疚感满溢,决定晚上多买点菜,好好抚慰一下他似乎被打成了脑震荡的头部。

改造人一路狂奔,心乱如麻,如果有一个人,他跟自己同居,做饭给自己吃,还像个妻子一样问自己晚餐想吃什么,那是不是证明我跟这个人的关系确实非同一般?

几乎是肯定的答案。

杰诺斯赶到出事的地点将怪人打败,事后拖着破破烂烂的身体往库斯诺的实验室跑去,他一直在想埼玉的事情。

“博士!”杰诺斯颇为狼狈,断裂处发出啪滋啪滋的响声,面部也有几乎一半被损坏,但这些都及不上他脑中的困惑,他着急地跑到老人面前,道出了自己的疑问:“我住在哪?”

博士放下了手中的工具,将杰诺斯上下打量了一番道:“比起你这个奇怪的问题,是不是应该先修理一下?”

杰诺斯:“……”

修理途中,库斯诺才回答了他的问题:“埼玉。”

杰诺斯暂时不能发出声音,所以用眼神表达了困惑。

库斯诺接着道:“你几个月前强硬地住到埼玉家里去了,是不是跟怪人打斗的时候伤到了脑子,从而影响了记忆?”

原来那个人叫做埼玉,而且强硬住进他家?改造人幅度微小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有伤到脑子。

“那就奇怪了,等会你把情况详细跟我说说吧。”

修理完成后,杰诺斯将早上起床后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博士,末了问道:“我感觉自己的行为很奇怪,会不由自主的做一些、说一些很陌生的事情和话语。”

博士摸摸下巴,斟酌了下说辞:“这些有可能是你下意识的行为,毕竟有几个月的生活痕迹,即使不记得了也不会磨灭。”

杰诺斯道:“博士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库斯诺道:“你自己做决定吧。”

杰诺斯想到离开时埼玉问过自己晚餐想吃什么,心下有些动容,“我先回去,再观察几天吧。”

库斯诺拍了拍这个陷入迷惘的少年的肩膀,“不用想太多,有时候你可以更随心所欲一点。”老人收回手,颇为感慨地叹了口气。

埼玉今天破费了,从特卖的超市里购买了不少食材,但远远及不上可以当做“慰劳”的菜色,最后不得不深入丛林,进行了一番打猎。

有了打猎补充的肉类,单一的菜色才显得丰富起来,做好锅底的埼玉满意地点点头,盘坐在桌前看电视等着弟子归来。

杰诺斯敲门的时间刚刚好,似乎是将库斯诺的建议听进了耳里,进门的时候向埼玉点头示意了,但依然保持着作为陌生人的距离。

沉默的一餐。埼玉心满意足地吃干净锅里的肉,刚想开口对杰诺斯嘉奖一番,就被对方过于迅速的动作打断了。

“我吃饱了,多谢款待。”改造人默默收起自己的碗筷,有意闪躲着埼玉的视线。

埼玉这才想起来,这一餐本来是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才准备的,让弟子收拾餐桌是不是不太合适?埼玉道:“我来吧。”说着推开了杰诺斯的手,将桌上的碟碗一一磊起,抬到厨房。

“……”心里有着计量的改造人顺势松了手,趁着埼玉清洁餐具的空隙,走到了放置自己包裹的角落。通常执行警务的人员会去搜查嫌疑犯的背包和日常用品,杰诺斯目前就在做这件事情,只不过“嫌疑犯”毫无疑问是自己,而执行“警务”的人也是自己。

包裹很大,这是很容易预想到的,里面放着许多日常使用的零件,和一些较小的维护设备——从这一点推断,自己在住进来时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咦?

杰诺斯将手伸进背包内侧,靠墙的位置有一大片不寻常的突起,但从来回寻找都没有打开的拉链,这是什么情况?改造人收回手,思索着种种可能性,最后灵光一闪,抬起背包,果然在底部发现了隐藏的拉链。

翻过背包,杰诺斯拉开暗袋,发现都是一些透明的包装袋,里面分别装着不同的东西,上面还贴了标签。杰诺斯随便挑了几个拿出来,越看心情越沉重。

第一个袋子里装着一根毛发,标签上书:打扫浴室时发现的一根毛发,目测由下体脱落,黑色微卷,据分析成分与普通耻毛相同;

第二个袋子里装着被完整剪下来的一块弯月形的指甲,标签上书:形状与埼玉老师左手食指吻合,剪下来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落在了桌子下方的某只桌腿的缝隙下面,不厚也不薄,很普通,成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第三个袋子里装着的东西比较细小,如果不仔细看并且配合标签,有可能会以为是一个空的包装袋——里面装着一根睫毛,标签上书:洗漱间洗手台边发现,根据掉落的位置判断,是眨眼时不小心掉落的,由于太过细小并没有拿去检验成分,希望下次能够再捡到一根拿去做检验。追加标签:检验后发现成分并无特殊之处,下次再捡到可以直接收藏了;

第四个袋子里装着一块被烧焦了一半的布料,标签上书:与蚊女的战斗现场捡到的残片,跟我身上的衣服布料并不一样,所以判断是老师身上的衣服碎片,原本以为老师的衣服全都被我烧毁了,没想到还剩下一块;

第五个袋子里装着少许细细的泥沙,标签上书:帮老师清洗鞋子时从鞋底刮下来的泥土,沾染了怪人的血迹,检验并清理后储存了下来,或许将来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第六个袋子里装着卷起来的牙膏壳,标签上书:从垃圾桶里捡起来的,由老师亲手卷起来,或者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暂时不清楚,姑且保存先下来。

“……”

杰诺斯一言不发地将包装袋塞了回去,不敢再拿出更多来查看。

这时候埼玉也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边走边用纸巾擦手,看到蹲在行李旁的杰诺斯发出了疑问:“杰诺斯?”心里有那么一点好奇弟子在做什么。

改造人将背包拉上、放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现,但是看着埼玉的眼神都变了。他无法不过多联想,甚至开始搜索自己储存资料的硬盘,果然不久就发现了一个加密文档,并且使用自己所熟知的数据输入都显示密码不正确。

“老……老师。”杰诺斯正坐,硬着头皮道:“我想问你……问您一件事情,请如实告诉我。”

“唔,嗯嗯。”被严肃的氛围感染,埼玉也不由得坐直了身体,“什么事?”

“您的名字,是S-a-i-t-a-m-a,对吗?”

“是的,怎么?”问个名字是那么严肃的事情吗,埼玉不太懂。

“我知道了,谢谢您。”

“你没事吗……”埼玉觉得昨晚大概真的将弟子的脑袋打坏了,虽说是无心之举,不过任谁睡醒发现自己呼吸困难是因为身上压着一块沉重的金属,都无法冷静吧?所以出手太快揍到了弟子的脑袋也不是故意的,而且自己的力道已经相当轻了,弟子的头盖骨也只有一点点裂开,所以不应该有问题才对……吧?

任由埼玉在旁边呼唤,改造人也不再言语,他闭上眼,在【请输入密码】的提示下写入了一窜罗马音:saitama。

【密码输入正确,正在读取硬盘资料】

杰诺斯睁开眼,凝视着埼玉,想要把他看穿,他想问埼玉:我为什么会加入英雄协会?仔细一想,会加入这种组织不是自己会做的事情,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个疑点呢?他脑内在对刚刚解开密码的文件进行阅览,发现了有许多子文件夹,分别是名为【战斗】【日常】【良言】的录像合集。除此之外,还有专门在录像中截图的文件夹,每张图片都写着取自哪个系列,并标注了截图原因。

改造人不敢想太多,整个晚上都怀揣着忐忑的心情;而因为另一件事情同样忐忑的埼玉自动忽略了弟子不同以往的行径,两人相安无事地过了一夜。

 

 

 

 

 

 

 

 

 

 

 

 

 

 

 

 

 

 

 

 

 

(中)

 

【Z市论坛】→交流区→居民集散地

主题:不知道为什么失忆了,然后发现自己大概跟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有不正当关系,我自认为并不是会跟别人扯…

 

如题所述。

失忆也就是昨天的事情,一觉醒来发现处于陌生的环境中,出于谨慎对周围做了一些调查,从房间里发现了我的包裹,正要去检查一番屋主就回来了。

屋主就是主题中提到的不认识的男人,第一印象就是个普通人,我轻轻一抬手都能被我轰杀的类型,但在被他多次不经意压制住以后我打消了这个想法,这个人相当强,我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住在这里。

想提出的问题还没写到,吃个饭以后继续。

NO.1***复仇之火***

 

前排围观,好久没有见过这种正经的帖子了(虽然ID中二爆表)

NO.2***沙发小能手***

 

LS又是你,怎么哪儿都有你

NO.3***= = ***

 

就我一个看得很着急吗!LZ话说一半的行事风格逼死人了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 

NO.4***求说完再撤***

 

LS别急,LZ不是说了是去吃饭吗

NO.5***慢性子***

 

标题没有显示全,是超字数了吧,楼主回来记得把标题补充一下,不然看不太懂

NO.6***助人为乐***

 

一顿饭的时间差不多到了吧……怎么还没回来

NO.7***求说完再撤***

 

不知道为什么失忆了,然后发现自己大概跟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有不正当关系,我自认为并不是会跟别人扯上关系的类型,但种种蛛丝马迹表明我确实跟这个男人有非同一般的关系,想问一下大家的看法。

这是全部的标题,谢谢提醒。

同居人的手艺非常好,我昨天也是被他做的早餐吸引,所以心防稍微有些松动,这之前我一直觉得“味觉”这个功能很累赘。

接着说,昨天在他家吃了早餐以后,协会打电话让我去消灭怪人,出门时自然而然地对他道别了,并对他使用了一个奇怪的称呼,当时心里就有种说不上来的违和感。

消灭怪人后去向我的监护人询问了一下我的近况,他说我这几个月一直住在同居人家里,并且是我主动要求的,可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问博士原因,他说不知道,并且劝我先回同居人的家里,顺着自己心里的想法行事。我想了想,至少先弄懂为什么失忆前会跟别人同居这件事,所以就回去了,没想到探查自己包裹的时候发现了很奇怪的东西,让我觉得跟他的关系不是单纯的同居人那么简单。

NO.8***复仇之火***

 

……信息量巨大啊??????

容我先消化一下!

NO.9***强迫症需要治疗***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LZ是英雄?!!

而且从语句里体现出实力不俗的魄力?!玛雅Z市论坛那么小众的地方居然混有那么厉害的人物!!!

NO.10***= = ***

 

LS一见到英雄就合不拢腿了,丢不丢脸。只有我注意到了楼主说在自己包裹里发现了很!奇!怪!的!东!西!嘛!

到底是什么很奇♂怪的东西球详细啊(((

NO.11***灵敏的嗅觉***

 

噫,想到了很污的东♂西

NO.12***哈哈***

 

楼主的同居人是男的,楼主的说话方式也不像女的;似乎实力不俗,言语中对自己的破坏力相当有自信,如果真的在英雄协会工作,大概实力是B级以上吧;听描述,楼主是改造人?奇怪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NO.13***助人为乐***

 

LS小天使!让不会抓重点的我一下子就掌握了关键!!!

啊哈哈哈LZ快来回答一下助人君的问题,我也超好奇的啊~~~~~~~~~~~~~~~~~~~~~~~~~~~~~~~~~~~

NO.14***跑题小能手***

 

14L这销魂的波浪线吓到了了……你别这样小心把正经的楼主给吓跑了!我还想听他说完呢!

NO.15***强迫症需要治疗***

 

话说LZ是不是又消失了,我好想看后续……

还没到吃饭的时间啊……难道去喝下午茶了?

NO.16***囧囧有猫***

 

我不太想跟别人扯上关系,所以也不是很想说这些事情。

不过我没有可以商量、给我提出建议的人,博士已经说过让我自己体会,但我对这方面完全不懂,选择在论坛上求助也是迫不得已。

在得到想要的答案之前,希望有人能帮助我解决问题,在这之后我会申请删帖,抱歉,我不太会说话,大概就是想表达这个意思。

NO.17***复仇之火***

 

LZ发言一股高冷的气息,不禁令我等凡人瑟瑟发抖~~~英雄都是这么特立独行的吗?

NO.18***= = ***

 

噗……真的很少见到那么正经的人了啊!!!LZ你是哪个星球来的,宇宙交换生吗?你自己发的帖子想怎么做随便你啦,快说奇♂怪的东西都是些什么好吗?!不说怎么帮你解决问题(好奇心快爆炸了

NO.19***跑题小能手***

 

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

NO.20***求说完再撤***

 

LS一如既往的着急,LZ别急,慢慢说,把你的疑问一条条列出来,老司机帮你出♂谋♂划♂策❤

NO.21***慢性子***

 

要开车?

NO.22***老司机带带我***

 

楼主还啥都没说呢你们激动个啥?万一他要说的是他在包里发现了同居人的臭袜子,他是被作弄了呢?你们看谁都是基佬,真**

NO.23***直男***

 

哎哟这是说了什么被屏蔽了啊,嗯我觉得LS的ID应该多加一个ai字

NO.24***自娱自乐***

 

排楼上。

这位直男ai同学,好多帖子都有你啊,你还嫌自己存在感不够哦?

话说LZ快说重点啊!

NO.25***囧囧有猫***

 

刚才在书桌上发现了一摞笔记本,封面的字迹是我的,所以翻开看了一下,里面的字迹和图解都是我的笔迹,但是内容匪夷所思,全部都跟我的同居人有关,比我在背包里找到的东西还要令人困惑。

先回答一下 13L 助人为乐的问题:

我和同居人都是男性;协会的事情我不太想透露,就这样吧;是的,我是改造人。

然后说一下你们最关心的奇怪之物,我在网络上查询了一下,发现我搜集的东西,如果是发生在别人身上,似乎是会被抓起来坐牢的。虽然我有信心躲避警察的追捕,但如果不慎误伤普通人就不好了,所以在这里我只说个大概,大家也不要过于纠结这一点。

我搜集的物品有几种类型,第一类是原本生长在同居人身体上的东西,比如毛发;第二类是他使用过的物品;第三类是他间接碰到过的东西。

NO.26***复仇之火***

 

……

呜哇……

我被吓到了……

NO.27***求说完再撤***

 

同上

NO.28***= = ***

 

看完楼主的描述我背脊一凉,顿感寒风呼啸

说正经的,很高兴楼主认真回答了我的问题(果然都是男人),不过你这样搜集同居人的物品,他不会感到不适吗?

NO.29***助人为乐***

 

Σ( ° △°|||)︴

我看到了什么,斯托卡?LZ你???????

这么自爆没关系吗,万一真有警察……不敢想了!

NO.30***跑题小能手***

 

LS一点都不专业,你完全抓住了重点嘛哪里跑题了,负分!

LZ不是说了警察抓不到他吗,哈哈哈,我也想知道你的同居人是什么感想,就这么默许了你的行为?

NO.31***自娱自乐***

 

***,又是个基佬,这个论坛都被你们这些乌烟瘴气的死基佬给占领了,老子不玩了,**!

NO.32***直男***

 

喂喂,屏蔽的字又变多了,管理员不来管管吗?@论坛管理员

NO.33***= = ***

 

我试探了一下,同居人并不知道我搜集了他的东西,但是我写的那摞笔记本他是知道的,似乎对此没有表现出满或不满的情绪。

基佬是什么意思?

NO.34***复仇之火***

 

不用在意基佬的意思(楼主你真连这个都不知道?

听着你描述,同居人对你的事情好像不是很在意啊……一般来说都会表现出某种情绪的吧?从这一点来看你们或许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关系,或者……我是说有可能,你听了别不高兴,或者是你单方面对他有意而已。

NO.35***助人为乐***

 

某人举报的@直男已受理,对其处以禁言一个月,删除带有侮辱词汇的帖子处罚。

希望大家遵守论坛规则,切勿以身试法。

NO.36***论坛管理员***

 

按照LZ你的说法,目前找到的线索好像都显示出是你一厢情愿住在别人家里一样……

我这么说没有别的意思啊,只是希望你能再提供一些同居人的线索,我们才好帮你出谋划策!

NO.37***自娱自乐***

 

大快人心!管理员棒棒哒,爱你!

LZ你越说我越糊涂了,不如你先从最基本的地方摸索吧,比如你们之间是怎么称呼对方的?一般来说从称呼上可以看出两个人的亲疏不是吗

NO.38***跑题小能手***

 

诶,我没搞懂的是楼主想要求助什么……是想知道你跟同居人的关系还是别的??

抱歉我理解能力不是很好希望解答……

NO.39***强迫症需要治疗***

 

听说这里有个STK,前来围观

NO.40***围观小能手***

 

我发现回帖人里面有三个小能手,你们是一伙儿的吗?

NO.41***哈哈***

 

Woc真开车了?LZ好样的!期待你成为痴汉界的又一神话!

NO.42***老司机带带我***

 

我跟他们才不是一伙的!我的ID是人家自己取的好吗╭(╯^╰)╮!

NO.43***跑题小能手***

 

称呼的话,我从博士那里得知我平时成他为“老师”,他则是直呼我的名字,除了博士我基本上跟别人没有来往,所以不知道这算不算亲昵。

36L的 强迫症需要治疗:我想问的是,我跟同居人应该是什么关系?以及对于这个关系,我应该采取什么做法?

因为我失忆了,完全不记得同居人的事情,而且发现我跟同居人住在一起这件事跟我的行事风格十分不符,我想找到我会这么做的原因。

NO.44***复仇之火***

 

不要歪楼——好好帮楼主出谋划策好吗——

NO.45***生命不息正楼不止***

 

从LZ的发言中感受到一股悲凉的气氛,LZ你是有多孤僻啊?!

等等你说你把同居人成为“老师”?那不就是说明你拜他为师在跟他学习吗!

不就是这么简单的关系吗!

NO.46*** 求说完再撤***

 

LS似乎漏掉了某些重要信息,普通的学生是不会搜集老师的贴身物品的。

NO.47*** 灵敏的嗅觉***

 

比起这些,楼主你为什么会失忆?一点端倪都没有?

NO.48***助人为乐***

 

慢慢看下来,觉得挺精彩的……LZ继续继续

NO.49***慢性子***

 

失忆的原因待查明中,我想还是挑个时间做一下全身扫描,尤其是脑部的,不过如果连博士都束手无策就没有办法了。

我不是特别在意失去的记忆,因为最不能遗忘的事物依旧深植脑海,没必要去追寻无关紧要的东西。

但是现在我感觉很奇怪,对居住在陌生人家中这一现实,我既没有反感也没有立即摆脱,而是选择了留下来。虽说有部分原因是博士的建议,但不能排除我对同居人有依恋意味的情感,这是我隐瞒了失忆这件事,假装若无其事地回到他家里的主要原因。

同时我又对这一点感到不安,觉得这件事会消磨我对重要回忆的执念,我到底该怎么做?

有点急事需要出门,希望明天上来能收到好的建议,再见。

NO.50***复仇之火***

 

诶等等,再见???

楼主你是这种撩完人就走的类型啊?晚上不上网了吗!

NO.51***强迫症需要治疗***

 

LZ走得太快就像飓风……措不及防(我的心好痛

NO.52***求说完再撤***

 

Hhh搂上……怎么不是龙卷风?

NO.53***哈哈***

 

都去吃饭了?感觉人变少了。

楼主说了自己对同居人有依赖感,那么至少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他对你的影响力较强,连你失忆了都能左右你的行为。

再多的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就像 自娱自乐 说的一样,希望你再提供一些同居人的信息,才好判断你的情况。

NO.54***助人为乐***

 

因为说龙卷风就好像在说颤栗的龙卷一样,有种谜一般的羞耻感(////////)

NO.55***求说完再撤***

 

LZ你不是很乐在其中吗……不如就跟随你的心意走好了(对这种小说里一样的失忆情节不是很拿手……

NO.56*** 跑题小能手***

 

啊哈哈,LZ是那种喜欢按照自己的节奏行事的类型呢,我觉得你这样的人会被影响挺不容易的,不如就从了你同居人吧!哈哈哈哈……开玩笑啦,期待明天有新进展

NO.57***慢性子***

 

救命我对LZ的同居人好奇死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影响这么正经的LZ啊啊啊!!!

今夜注定脑补!各位晚安,明天再战!

NO.58***灵敏的嗅觉***

 

楼上要战什么啦好好帮楼主出出主意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说了我也去睡了,晚安么么哒

NO.59***哈哈***

 

楼里只剩下一个孤独的乘客,在寒冷的夜里独行,啊为什么大家都是好好睡觉的好孩子,只有一个人在午夜里徘徊呢?

寂寞如雪

NO.60***老司机带带我***

 

————————————

 

杰诺斯合上电脑,回应了埼玉的呼唤:“老师,要这个时间出门吗?”

“嗯,有些事情不得不马上去做。”埼玉绑上鞋带,不容置喙地道:“杰诺斯,之前的几次战斗让我对你刮目相看,我相信这一次你一定也能完美完成任务。”

改造人被这种激励的话语感染得有些躁动,难道这位同居人要传授他笔记中描述的强大秘诀了?埼玉站了起来,伸手拉开嘎吱作响的铁门,刺目的光线从逐渐打开的门缝中渗入,照在他光滑可鉴的光头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杰诺斯有一瞬间被这神圣的光辉所倾倒,忍不住用机械臂遮挡,并眯起了机械眼,他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期待着被带领着见证奇迹。

——

四小时后两人回到了家里,手中的物品相当丰盛,正如埼玉所说的,杰诺斯是个很好的帮手,在无数次作战中表现突出。面对埼玉的表扬改造人不发一言,低头整理着从超市带回来的战利品,它们是两人接下来几天的口粮。

杰诺斯的内心一片平静,甚至想打破计划上一下论坛。

然后他还是管住了自己罪恶的双手,老老实实当起了二十四孝好徒弟,吃饭洗碗睡觉觉。为了不暴露自己失忆的事实,杰诺斯尽量减少开口以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埼玉也没有表现出怀疑的样子,对自己的沉默毫无波动。杰诺斯感到了一丝懊恼,觉得两人的情况正如论坛上的人所说:一厢情愿。

明明失忆的是自己,结果陷入纠结的也是自己,杰诺斯感到了角色对调的悲哀,机身隐隐约约啪滋作响。

“嗯?”漫不经心看着电视的埼玉回头望了一眼端坐在地上的弟子,“刚刚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杰诺斯摇摇头,将紊乱的杂音掩盖,把自己挪到了角落里,低着头一言不发。

埼玉:“……???”

杰诺斯沉入了思维的深处,从本人身上找不到突破口,只得从硬盘里的录像来探寻真相。打开【战斗】文件夹,杰诺斯搜寻着比较显眼的标题,不久找到了名为《深海王》的视频。打开后画面抖动得很厉害,断断续续地记录了自己和深海王的对战过程,关于这段记忆他脑海里是有的,但并不完全,最后的大雨磅礴中,倒在地上的自己似乎注视着什么,而记忆中是一片模糊。

模糊的记忆在这段视频里有了答案,埼玉的拳头和孤独的背影都给予改造人强大的冲击力,他痴迷地反复播放着这段录像,记忆中那个模糊的身影与埼玉完美重叠。

没错,是他。我最尊敬的先生。

仅仅是从灵魂深处蹦出来的想法,并没有恢复记忆,杰诺斯陆陆续续地挑选着眼熟的片段播放着,将几个月来两人的生活足迹浏览了大半,他有些沉醉,不能自已地抓住了胸口的衣服。

呼吸困难,大脑缺氧,连身体都颤抖了起来,这些机能改造人明明不会有。

“老……师。”改造人从角落里静悄悄地走到埼玉身后,扑通一声跪坐下来。

“……”埼玉回头,十分心疼裂开的地板,淡然的表情有些松动。而毫无所觉的弟子并没有解读出空气中的怒意,自顾自地垂下头道:

“对不起。”

“道歉也没用,你快把地板修好!”埼玉怒道。

弟子听到后反而心情很好,点点头爬起来去包裹里寻找工具了。

 

 

 

 

 

 

 

 

 

 

 

(下)

 

【Z市论坛】→交流区→居民集散地

主题:不知道为什么失忆了,然后发现自己大概跟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有不正当关系,我自认为并不是会跟别人扯…

 

说得有道理,今天讲讲我的同居人。

在昨天晚上之前我还没有发现他是如此优秀的人,从我拍摄的录像里可以看到他强大的实力和谦虚的本质,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他就像一位在孤舟上摇摆的行者,高洁的灵魂不断发出动人的旋律。

我想,任何人都会在看过那些片段以后被折服,他就像一盏照亮我行进道路的明灯,用最华丽的言语来比喻都无法体现他品格中美好部分的万分之一。

NO.61***复仇之火***

 

?????????

????

???????

这是过去了一个晚上而不是一年吧!短短的时间内发生了什么???!?!?!!???

NO.62***沙发小能手***

 

吓得我水都洒在键盘上了……

NO.63***囧囧有猫***

 

吓得我隐形眼镜都掉了……

NO.64***目瞪口呆***

 

吓得我面膜都脱落了……

NO.65***自娱自乐***

 

吓得我都忘记跑题了……

NO.66***跑题小能手***

 

LS本来就在跑题好吗hhh

这个剧情发展我好喜欢肿么破……我的洪荒之力在蠢蠢欲动!

NO.67***灵敏的嗅觉***

 

好了有人打破了队形,我可以安心提出建议了。

楼主今天的发言颇有些放飞自我的意味,说实话我跟64楼的ID一样的心情,好在我的抗压能力较强……

可以看出楼主你是个很容易对上心的事物狂热起来的人(搜集同居人的贴身物品和用笔记录他的言行),并且会将对某一认知强烈升华,无限放大。因此你叙述的这些同居人的内容都无法当做参考,楼主能不能说一些你们互动方面的细节?

不然我真的没辙……((颓败,无力感

NO.68***助人为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好好笑,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连这个帖子里最热心最正经在分析的助人君都词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你好样的!

NO.69***哈哈***

 

我的直觉告诉我LZ妥妥儿的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开车开车!

NO.70***老司机带带我***

 

看到队形被破坏心里有种无力挣扎的痛感……

NO.71***强迫症需要治疗***

 

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夸大说辞,不过是旁人无法体会我直面老师的强大的感受罢了。

但我依然感到不安,强烈想要恢复记忆的大脑就是这不安的来源,老师太过强大,他的强大包括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都能吸引我的注意。我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是好是坏,对我不可磨灭的记忆有没有影响,我只是在恐惧。

NO.72***复仇之火***

 

怎么办我好像get到了LZ的焦虑点……

NO.73***慢性子***

 

啊????我还是不太懂,求LS告知!

NO.74***囧囧有猫***

 

我懂了,楼主你这跟恋爱咨询差不多嘛……

就好像那种喜欢上一个人后不知所措,觉得对方会把自己吞噬这样?对不起我想要不客气的说一句:你是小学生吗?!

想追就追,找那么多中二的理由干什么!是男人就上啊!

NO.75***生命不息正楼不止***

 

正楼君very霸气!但是抱歉,你可能搞错楼主的意思了,我把楼爬完了,一路看下来发现楼主说不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只是猜测:

楼主身负血海深仇,向来独来独往,失忆后发现自己跟某人有过于亲密的关系,而且很受对方吸引,担心两者之间发生冲突。仇恨不可以遗忘,但是楼主又很喜欢他的老师,因此左右摇摆不定,不知所措。我说的对吗?

NO.76***有故事的人***

 

LS说的好有道理,令人折服(吃起爆米花围观)

NO.77***围观小能手***

 

对。

NO.78***复仇之火***

 

好吧我终于弄懂了……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理解能力还是太差)

那么我终于可以认认真真给楼主提建议了。

首先我想告诉楼主我的一个观点:一个人如果只记得仇恨,而不去关心一些别的东西,很有可能在成功复仇之前就被烈焰吞噬。现在怪人横行,很多怪人都是由人类的执念衍生的,他们或多或少的执着于某件事情而看不到别的事物,因此扭曲成形。

楼主你所说的“不可磨灭的记忆”大概也跟执念差不多了,或许你该感谢你的同居人,人类在行走的路上是需要一点缓冲的,他就充当了这个角色。你自己想想,是不是这样呢?

NO.79***助人为乐***

 

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都不敢跑题了……LZ这个血海深仇听起来好沉重啊(当然也很中二)

NO.80***跑题小能手***

 

呃,突然转变风格我略感不适,容我吃个香蕉缓一缓

NO.81***哈哈***

 

哎呀大家不要那么紧张嘛,LZ你也放松点,在我看来你照着自己的心意走不就好了,有些事情也没有那么复杂的,船到桥头自然直

NO.82***自娱自乐***

 

但我追随老师的初衷好像就是为了变强。

为了变强而拜师,却衍生了令人惶恐的感情,那么我的初衷又算什么?我的复仇的决心是那么简单就被消灭的东西吗?

NO.83***复仇之火***

 

忍不住了,楼主你似乎搞错了一件事情,你说你拜师是为了变强对吧,好,你刚才不是说了你的老师拥有世界上最高洁的灵魂吗?!既然他那么优秀,你哪里违背初衷了?!

听着,“追随强大的老师”和“变得更强去复仇”两件事情没有冲突,甚至可以说是目的一致!这样说你懂了没有?

NO.84***强迫症需要治疗***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楼上说得太棒了……

给你100个赞!

NO.85***生命不息正楼不止***

 

几个小时没上网风格都变了几波了,这贴也挺神奇的

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呗,管那么多做什么,复仇也好留恋也罢,人生总要有些调剂才显得不那么单调,你又何必把自己困死在胡同里。

NO.86***= = ***

 

喵喵喵喵喵

顶LS和LS的LS和LS的LS的LS

NO.87***囧囧有猫***

 

博士也跟你们说过同样的话,我认真思考过,这也不无道理,我想我还是再观察个几天吧。

谢谢大家。

NO.88***复仇之火***

 

LZ该不会这也就算说完了吧……?第一次见到画风急转直下,刚刚感觉可以开始聊起来就结束的帖……

NO.89***目瞪口呆***

 

嘛,我就说吧,谁能没点故事呢

意外的挺狗血的故事……

NO.90***有故事的人***

 

楼主已申请删除,经核查后同意删除申请,此操作将在3分钟内执行,请勿再回帖

NO.91***论坛管理员***

 

————————

 

埼玉又在居住的楼层底下遇到了那只猫,可笑的小东西舔祗着自己的爪子,丝毫没有发觉有人类靠近。埼玉吞了口口水,轻手轻脚地踱步过去,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脚尖,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然而机灵的喵星人任然在埼玉蹲下的一瞬间跳起,迅速远离了方才安安定定蹲坐的地面。

埼玉眼眸黯淡无光地看着它朝自己轻蔑地“喵”了一声,脚步轻盈地跑远了。抓抓光溜溜的头顶,埼玉慢悠悠地向自己家走去,掏钥匙时才发现大意了,只得抱着侥幸心理敲了敲门。

不久后听到咔哒一声,门内穿着围裙的弟子向自己点头示意:“老师,早餐已经为您准备好了,请洗个手过来用餐。”

埼玉“嗯”了一声,觉得今天的弟子跟之前相比正常多了,随口问了句:“杰诺斯,你这两天头痛吗?”

“……”杰诺斯的回答有点迟疑:“没有,怎么了?”

“没什么。”埼玉摇头,敷衍着不再开口,看弟子没有追问的意思后吁了口气,好端端的问这个做什么……

今天的早餐并不像前两天那般安静,杰诺斯的话多了起来,还时不时提出一些奇怪的问题:“老师,您觉得我加入英雄协会是好是坏?”

埼玉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弟子会加入英雄协会完全是自己的锅,“……没什么好,也没什么不好吧,就只是加入了一个团体而已。”

“您是不是觉得可以借此磨练我的意志?在肉体方面我已经不必再锻炼,但精神方面还有待加强,协会派发给S级的任务相当难应付,脱离了您的庇护我在应对时不管是格斗技巧还是精神层次都能否得到提高,因此您……”

好啰嗦。

埼玉埋头吃着盘子里的鸡蛋,被念得烦躁了起来,“你说的这些好像我们讨论过,记下来就好不用一直重复啦,如果不断在一些小事上纠结,很难变得更强的哦。”

杰诺斯的神情如获至宝,甩出签字笔就开始记录。

这跟平常好像没啥两样。埼玉想,自己的担心好像是多余的。

午后的闲暇时光,杰诺斯与埼玉道别。

“我要去博士那住几天。”改造人说自己的机体好像有些杂音,用自带的设备检验不出来原因,“我会很快回来了,请老师等我。”

埼玉若有所思,心不在焉地挥了挥手。

杰诺斯再次出现是在一个星期后,许久不见的弟子神采奕奕,激动得一把抱住了埼玉,“老师,我回来了!”

埼玉有些艰难地推开过于热情的弟子,却在对方炙热的眼神攻击下败下阵来,只得拍了拍对方的头,哭笑不得道:“不用那么激动吧?”

弟子回他一个“就是会那么激动”的眼神。

经过这一次长达一周的维护,杰诺斯好像放飞了自我,不仅看起来爽朗键气,还增多了对埼玉动手动脚的次数。

“你是受了什么刺激吗?”再又一次被弟子从背后偷袭,搂住了腰身以后,埼玉皱着眉一拳敲在了他的脑袋上。

杰诺斯头顶冒着烟,看上去有点可怜。

“……”埼玉扶额,明明是自己被吃豆腐了,却搞得好像他才是做了坏事的人一样,“信不信我把你赶……出……”

杰诺斯连肩膀都拉耸留下来,看上去更可怜了。

埼玉被憋得说不出话来,只得转过头不去看这个让人不忍直视的弟子,“有什么话就说出来好了,我又不会打残你。”

不会吗?杰诺斯见埼玉不再搭理自己,去搜寻包裹里的修理设备去了。到实验室去修复了丢失的记忆后,杰诺斯从失忆时的反常中领悟了许多东西,比如复仇和追求埼玉两者之间不存在冲突这件事。

库斯诺博士并没有对他说太多,只是叮嘱他注意人身安全,凡事循序渐进,不要妄想一步登天。

这句话听上去跟埼玉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坚持锻炼很相似,改造人get不到博士的重点,只能持续徘徊在追求失败的边缘。

……或者,应该再上去论坛向网民求助,让他们给自己提出一些建议?改造人边给自己头部做着修理边想,脑海中已经在拟定标题和内容。

 

FIN

 

 

 

 

 

 



























 

 

以下为隐藏内容:

 

 “博士……我心中的复仇之火在缓慢的被消灭,我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是好还是坏?”

“杰诺斯,我一直都希望你不要被仇恨吞噬,现在这样,我觉得是件好事。”

“但我不知道,如果真的忘记了复仇,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不被仇恨吞噬并不代表忘记复仇,你还不太明白啊。”

“是的,我不理解您的意思。”

库斯诺若有所思。

“这样吧,我帮你清除一些东西……”

这便是此次遗忘的伊始。

——————FIN——————

评论(19)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