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S星特价

目前所在:all27
喜欢各种CP,吃了就不拆不逆

【杰埼】团子大冒险初遇篇

 @麻辣烫太烫 

麻辣烫的联动段子点我


宵夜的点梗~~~人类少年杰诺斯和团子老师的冒险故事

发得比较迟,并且没有完结就发上了lof

因为这一篇比较特别,会跟宵夜有互动~所以就破例一次发出来了

食用愉快~


(一)相遇时刻

埼玉团子终于迎来了成人礼,并得到了通往人界的资格。

团子王国的长老为每一个成年团子祝福,并询问他们的意愿。

「大家都知道,近年来深渊团子的数量越来越多了,人界和团子王国的平衡越来越难以维持,然而黑心商人还是抓不到,我们甚至不知道他的真面目,也不明白他的意图。」长老皱着眉头,「唉,我也不说那么多了,想去人界回收深渊团子的小家伙们,上前一步吧。」

埼玉跟着身边的团子们蹦上前去,长老分别在他们的胸口拍了一掌,被拍过的地方闪耀着金光,片刻后光晕慢慢消散,埼玉眯着眼咧开嘴笑了起来,低声说了句:「太好了。」

他等这一天等了太久,每天做梦都在想着去到人间行侠仗义,当一个团子英雄,找出黑心商人将他打倒,执行正义。在这期间,他坚持不懈地锻炼,每天都按时按量完成团子所必需修炼的项目。埼玉团子的锻炼成果是显著的,通过能力测试后,他可以毫不心虚地说,自己是团子王国里最强的团子。

这一点连长老也不能否认!

「埼玉吗……你终于可以去人间了,加油吧,希望你能顺利找到搭档,并成功得到定居人界的资格。」

「好啊,不管什么难对付的深渊团子都交给我吧,绝对把它们打趴下然后扔回来。」埼玉团子自信满满地说,心情看起来相当不错,这使得长老稍微有些惊讶,因为他很少会有那么强烈的情绪表达。

「定下契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不是所有人类都愿意当我们的搭档的,毕竟还要承担巨大的风险。」

「实在找不到我可以随便借用一个身体,不管附身的物种是什么都无所谓,我很强的。」

「那只能定下临时契约,除了人类,别的物种都太弱小了,承受不了我们的反复附身,而且这对你的损耗也很大……你有在听吗?」长老心很累,同时想提醒埼玉,就算是很强大的团子,如果附身在蚂蚁身上,也是发挥不出什么作用的。

「我知道了,总之找到搭档就可以了吧。」埼玉点点头,根据自己的理解定下了目标,「我记得人类里面也有很多跟我有同样志向的,想要找到一拍即合的搭档应该不是难事才对。」

「……」长老很想做一个扶额的动作,碍于没有手,只能摇摇头叹口气道:「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自己小心吧。」

第二天,通往人间的大门打开了。

圆溜溜的团子们满心期待地穿过「试炼之墙」,蹦蹦跳跳地落到了人界,他们将会随机掉落到不同的城市,运用不同的拟态,然后由于某些机缘,找到相互扶持的搭档。

埼玉团子掉到了Z市市中心的一家超市里,通过拟态变成了身边的事物。

30分钟后,他连同身边的拟态本体一起,被人利落地提了起来,在空中晃悠了几分钟,而后被放到了桌上。

“让我帮您结算一下。”收银员满脸堆笑地接过顾客手里的袋子,并没有发现轻微的重量区别,“多谢惠顾。”

年轻的男孩面无表情地走出了超市,表情阴郁。

电话不适时地响起,少年抓紧装着鸡蛋的袋子,不满地按下了接听键。

“爷爷。”

「有好好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吗?」

“……买好了,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面。”

「杰诺斯,多出门走走比较好。」

“那也不用特地逛超市买鸡蛋吧,我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吗?”

「有,但是家里正好没鸡蛋了。」

“……”少年忍住了将手上的东西一把摔出去的冲动,撇撇嘴埋怨道:“我知道错了,下次班级活动的时候会参加的。”

「你知道我的苦心就好,好了,快回家吧,等着你吃饭呢。」

挂掉了电话,少年疲乏地吐了口气,迅速移动,想将这次作为惩罚的行动尽快结束。为了加快步伐,他抄进了小道里,那是一条最迅捷的回家路线。

天色显得很阴沉,在平时的这个时间点并不会那么暗,光线是被莫名聚集起来的云朵给遮住的,少年皱着眉,回忆了一下今早的天气预报。

没有下雨的播报。

所以现在是属于突发状况,少年一路小跑着,想尽快摆脱乌云的纠缠,却在某一个转角处遭遇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少年直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一团黑雾,紧皱的眉头蹙得更深,“这是什么东西……”他伸出手指想要碰碰那团雾气,在无限靠近时被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

“别碰!”

少年给惊得缩回了手。

“谁?!”明显知道这团黑雾不正常,少年远远避开,同时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

“这边,我在这里。”埼玉团子跳了几下,彰显出自己的存在感,也出声提醒着对状况一无所知的少年:“这是深渊团子爆炸前的最后阶段,相当危险,别碰比较好。”

少年惊讶地看着从他的便利店口袋中蹦出来的淡黄色团子,不仅在说人话,还都是些他听不懂的话,好奇心茂盛的少年一把将团子抓住,拿到眼前仔细打量,“智能玩具?”还用手指捏了捏软绵绵的团子身体。

“唔,别捏,不舒服。”埼玉团子抖了抖,把自己从少年的手中脱出,漂浮在半空中,“等会再跟你解释,现在先让我处理掉这只深渊团子。”他左右转向寻找可以借用的身体,但是除了身边一脸茫然的金发少年,一无所获,“只有你啊……”埼玉团子飘到了少年的面前,眨了眨黑豆般的眼睛道:“你可以把身体借给我使用一下吗?一次性的,用完就还你,没有副作用。”

少年抽了抽嘴角,“我还是没搞懂你是什么东西,而且也听不懂你说的话。”他指了指离他们越来越近的黑雾,问道:“这个又是什么?”

“那是深渊团子,能把你给吞噬掉,如果不想被侵蚀,就理离它远点。”埼玉一直盯着黑雾的动向,发现它靠过来以后,神色变得严肃起来,“有点糟糕,它已经快要爆炸了,再不处理就没有机会了。”他果断地飘到了少年的头顶,用力下坠震了一下他的脑袋,“抱歉,附近没有别的身体可用,只能强制执行合体了,只是暂时的,处理完就还你。”

少年一声闷哼,闭上眼蹲了下来,而刚刚还飘在他头上的团子已经消失了踪影,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瞳孔已经变成了深红色,幽幽泛着光,全身笼罩在一层淡黄色的光晕当中。

他摆出战斗姿势,将拳头对准了黑雾。

「让我来将你消灭吧,愿你的灵魂得以净化,重入轮回。」

埼玉用少年的身体将拳头挥出,一道锋利的气劲狠狠打入黑雾,被成功击中的黑雾剧烈扭曲着,在空气中不断蒸发,片刻后消失殆尽。

从开始到结束,不过用了五分钟而已。

埼玉甩了甩手掌,撑着下巴点了点头,「比我预想的要弱小,深渊团子消灭起来也不是很难。」他用少年的身体跳了跳,转了几圈,倍感新奇,「用腿来跳跃就是这种感觉啊……好厉害。」

与此同时,被压制在意识深处的身体主人也发出了声音:“你对我做了什么?!”

宿主清醒过来了。


TBC

评论(1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