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S星特价

目前所在:all27
喜欢各种CP,吃了就不拆不逆

【陆鸩】午夜日常(短篇完结)

午夜日常






「喂陆生,午夜,是妖怪的时间吧。」

「……唔,是吧。」

「你别忘了,我可是百分之一百的妖怪。」

「……哦。」

——每次、每次都是这样,敷衍、敷衍、敷衍……夜色下的百鬼夜行,没有鸩。





————————————————————————————





这是在羽衣狐掀起风浪之前发生的事。

「鸩,虽说是毒鸟,可是病弱,随时有死去的可能,你叫我怎么相信你?」

陆生这样对我说的时候我猛然意识到,已经不是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类似的话了,然而所感受到的沮丧心情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

——喂陆生,午夜,是妖怪的时间吧。

——……唔,是吧。

——你别忘了,我可是百分之一百的妖怪。

——……哦。

——哦个鬼!我想要的不是这种意义不明的回答啊混蛋!!

那次对话的结局是我的暴走,昏倒前印象最深的是被鲜血染红的脸和衣袍。

……啊,真浪费,本来就不多的重要东西又失去了很多……什么?你说什么陆生?我已经听不清楚了……

「……活着……保护……」

记忆就那么多,我始终没有听清楚陆生要说的话,之后再问也没有得到明确的回答,总之情况没有任何改变。

陆生的百鬼夜行里,依然没有鸩。





————————————————————————————





「鸩先生,总是受伤真的很抱歉,还要麻烦你帮我敷药,实在是……」

「说什么呢!你是三代目,作为部下的我照顾你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啊?哈哈,也对……」

其实是更想说,帮陆生敷药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是实际上三代目和陆生是等价的,可为什么我会觉得两者之间有微妙的区别……呢?

「鸩……鸩先生!」

「诶诶,啊?」

「我我我的手……」

「啊咧?抱歉抱歉!一不留神就……我说,只不过多擦了点药而已,人类的你还真弱啊。」

我看到的是差不多被擦掉一块肉的伤处,呃,难道说应该是走神的我不对?

「哈哈,因为是人类嘛……」

「人类……那不是人类就没关系了?陆生,我可是妖怪啊!」

「鸩……鸩先生?」

「……对不起,跟现在的你说也没有用吧,是我失言了。」

我走出陆生的房间,并狠狠地关上了门。

心里有一股呼之欲出的渴望日夜折磨着我,那是遵循我妖怪本能的渴望——成为陆生百鬼夜行的一员。

可是对他来说,是不需要我的……

「啧,一次也好啊,可恶……」

哪怕只有一次也好,我想成为陆生的百鬼夜行。





——————————————————————————————





「——以上,就是今天会议的全部内容,啊对了,结束后鸩到我的房间来一下。」

「唔?哦,我知道了。」

于是我来到了陆生房间的门前,虽然还不知道有什么事,不过该不会他又在什么我不知道的地方受伤了吧?啧,就是这样才讨厌,我永远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鸩吗?进来吧。」

打开门,出现在眼前的是……

「啊。」是夜陆生,百鬼之首。

说起来,确实天已经黑了。

「鸩,我发觉到你最近有心事,说出来听听吧。」

什么,心事?找我来谈心的?而且还说什么「心事」之类的话……

「喂,我说陆生,你明明知道……!!」

「啊,没错,我知道。」陆生在笑,并且用他那张愈发邪恶的笑脸不断的接近我,「你想要吧?成为我的百鬼夜行。」

被迷惑了,我。

夜晚的陆生是强大的,他牵引着我体内逐渐沸腾的热血。

「……你不是一直都不同意么,为什么……」

「因为不想被你误会。」

「哈?」

「我的百鬼夜行并非不需要你,反之,你的留守会让我战斗时不易分心。」

什什什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鸩,我不想你受伤。」

「可是我不一定会受伤!我也可以战斗……」

「你还不明白么?鸩是弱小的妖怪,这点的真实性你比我更清楚。」

「可……是……」我没有可以反驳的话语,因为他说的都是事实。

鸩是弱小的妖怪,弱小的……陆生不需要。

「嗯?你……」

在我胡思乱想的空档,陆生已经靠了过来,我们之间的空隙只余一根手指。是不是太近了?

「你又在乱想什么了?我已经说过了吧!我需要你。」

「我以为那只是形式上的说法。」我可没说谎,这是真实想法。

「你真是……鸩啊,你对我要求了交杯酒,却不能给我以绝对的信任吗?」

「陆生,信任是双方的。」

对,这是你的错,用暧昧不明的态度敷衍了我无数次,就算本来是信任你的,也早已被损耗殆尽。

都是……陆生的错。

「那就没办法了,鸩,跟我来吧!」

「去哪?这个时间……」

这个时间?难道?!

「那还用说吗!当然是去『百鬼夜行』啦!」陆生拉住我的手,「……只有我和你。」

然后我被拉出本家的房子,来到夜深人静的大街上。

「只有两个人算什么百鬼夜行?」

说实在话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于是这种无法抑制的情感就汹涌而出——是的,我吐槽了,就像我本身就是个擅于吐槽的角色一样,无丝毫的违和感。

「只要有我在,就算只有一个人也是我的百鬼夜行!」

真自大!

……不过我正是喜欢你这一点,自大却又不失温柔的百鬼之道——陆生。

「嘛,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相信你——不过,下次有大场面的时候再带上我吧,我可不想被雪女埋怨……」

「嗯,雪女么?果然我更喜欢鸩啊,哈哈!」

「喜喜喜喜欢什么的!别别乱说话!」

「欸?害羞么?明明都有交杯酒的情谊了……」

「那也该是我说的吧!你这样……」

「哈哈!……」

那晚还聊了什么呢?大概是相互说着平日常说的话,享受难得的独处时光吧。

真奇怪,我向往的明明是陆生气势磅礴的百鬼夜行,却对那样的相处感到十分高兴,那到底,是什么呢?

「……算了,都是些小事情,放一边去吧!现在……」

现在应该关心的是陆生三代目的继承,以及一些尚未发生而迫近的问题,管他是什么问题呢!交给陆生就对了,一定没问题。

「我也会加油的。」

争取下次,出现在陆生的百鬼夜行里,完成又一次的午夜日常……





————————————Fin————————————

评论(4)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