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S星特价

目前所在:all27
喜欢各种CP,吃了就不拆不逆

【杰埼】雨幕下(五)

(五)

“别舔了。”推开弟子的头,埼玉心中有一丝异样,他将手收回来,示意少年从洞里出来。他稍微整理了一下狼狈的衣衫,为自己的英雄服哀悼了一会,“唔……伞坏了。”像是因为心虚而特意放低了声音,埼玉故意不去看弟子的表情。

“回去以后我再拜托博士做一把更结实的,老师别伤心。”

埼玉原本不是这个意思,但他不好解释,只得干笑两声,转移注意力道:“接下来我们往哪里走?”

“是,走这边。”杰诺斯指了指某个方向,“奇怪,为什么他要主动现身攻击我们?”他低头琢磨,神色不由得凝重起来,“明明只要躲起来和我们消耗时间就行……难道?”

“难道什么?”

“只是我的猜测,他可能因为某些原因,急需补充能量,而这个空间里只有我们是活着的「能量体」,所以他才不得不以身犯险。”

“哦,哦哦。”埼玉一知半解,“总之消灭他就对了,是吧?”

“是,不愧是老师,一语中的!”他主动牵上埼玉的手,带着他往目标怪人的方向前进,“我们走吧!”边走边思考着这个怪人出现异常的可能性,他掌握的线索太少,只能从不同角度做出部分推断,也许干掉下一个分身后能把握关键的地方。

跟消灭掉第一只怪人分身的时候感觉不同,这一次杰诺斯力量恢复了一些,他觉得左腿出现了奇怪的感觉,拉起裤子一看,整条腿都恢复了机械的构造,只不过比自己原来的身体要小一号,看上去也就是适合十五岁身高的长度。

“左腿?”埼玉蹲下来细细打量,脑中忽然灵光一闪,想起了袭击他们的改造人连接引擎的部位,“左腿!”

他将这个发现告诉了杰诺斯,少年接收后沉思片刻,得出了结论:怪人恐怕因为无法驾驭从杰诺斯那夺取到的能力,想要通过消灭本体来达到完美融合。

“多亏了博士,他的设计很大程度上是为我专门定制的,换个人使用都有很大几率出现故障。”想明白后他放松了许多,“他一定还会找上来的。”既然如此,守株待兔也不失为一个方法。

可是比起坐以待毙,杰诺斯更倾向于主动出击,他征求了埼玉的意见,埼玉也对此表示赞同。

“早点把那家伙干掉,说不定还能赶回家吃饭……应该可以吧?”埼玉不确定过了多少时间,既然没有感觉到饥饿,他推断应该没过多久。

这个「世界」还没有失控,从他们所处的环境构架就可以看出来,怪人建立虚拟空间这个能力不是从杰诺斯身上夺取的,按照目前的线索推断,这应该是怪人本身就拥有的异能。

大雨的天气结束后,天空突然阴沉下来,埼玉奇怪道:“又要下雨吗?”

杰诺斯看着雾蒙蒙的天空,心情郁结,“老师,这可能是雾霾……”

“雾霾?”埼玉并不知道雾霾是什么,杰诺斯凭借自己优秀的知识储备给他解释了一遍,埼玉听后,抬起袖子捂住了口鼻,“怎么办,你有口罩吗?”

杰诺斯摇了摇头,“普通的口罩并没有多大作用,老师,请您尽量减小呼吸的幅度,这里雾霾的密度相当不妙。”

“哦。”埼玉点点头,“我们出发?”

两人走了大约二十分钟,埼玉感到有点呼吸困难,拉着弟子停了下来,他蹲下咳了几声,杰诺斯倍感担忧。

“没事吧老师?您看上去不太舒服。”

“确实很不舒服……咳咳咳咳咳!”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情况,但喉咙里有异物感,且瘙痒难耐,他关心弟子的情况,于是问道:“你呢,没事吧?”

“我没事。”杰诺斯状态不错,呼吸顺畅,而且精神很好,相比之下埼玉就糟得多,他利用良好的视力,发现不远处有一间简陋的茅屋,“老师,我带您过去,我们先休息一会。”正在这时,蹲下的埼玉抓住他的手,阻止了他的脚步,“老师?”

“……”埼玉低着头不说话,半晌才咧开嘴,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我走不动了,你背我。”

“……老师?”

埼玉紧紧拽着他的胳膊,力道之大超出了少年的承受范围,他感到左手臂传来一阵疼痛,原来被扯脱臼了。这下他才发现异样,用力甩开「埼玉」的手,拖着动弹不得的手臂远离了他。

他恶狠狠道:“老师呢?”

“好过分啊杰诺斯,我不就在这里吗?”「埼玉」扭过脖子,发出咔哒咔哒的钝音,“为什么离我那么远,你不是最喜欢我了?”

心事被戳破的少年并没有恼羞成怒,他迅速冷静下来思考了一下当前状况,发觉应该是在他回身探查休息地点的时候,被怪人趁虚而入了。他利落地将手臂接了回去,转动了一下,摆出了招架的姿势:“等我把你消灭掉,再去寻找老师。”

“呵呵呵呵呵……”怪人桀桀怪笑,抬起右手对准了少年,他的拳头极速脱出手腕,子弹一般向杰诺斯射击过去,少年堪堪躲过,被擦破了脸颊,一条血丝顺着伤口流下,多少年没有流过血了,杰诺斯感到很奇异。他立即跳到了怪人背后,抬脚对着他的脑袋狠狠砸下去。

怪人并没有放松警惕,飞出的铁拳一击未中,马上改变了攻击策略,退到了迷雾当中隐藏自己。杰诺斯没有踢中,戒备地半蹲下来,活动了一下手臂,已无大碍,他联想到怪人刚才用来攻击的武器,可拆卸、飞拳,都是自己所拥有的功能,他猜测那也是怪人从他身上夺取的力量的一部分。

“既然如此,我就更要把你打败了。”而且打败怪人的分身后,说不定就能与失散的埼玉汇合了,杰诺斯深吸一口气,金色的眼眸极速运转起来。

 

 

 

 

 

TBC

评论

热度(33)